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6月21日,2019年福建省征信宣传创意作品竞赛颁奖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举行。现场揭晓了本次竞赛的获奖作品名单,来自全省金融系统和教育系统的22幅视频作品和21幅平面作品榜上有名。

据介绍,近年来,小微与民营企业的发展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中国人民银行今年在全国开展征信宣传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和展示人民银行征信支持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的主要经验与成效,同时集中开展征信知识进企业、社区活动,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

人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教育厅,组织举办了“2019年度福建省征信宣传创意作品竞赛”。本次竞赛共收到了金融系统、教育系统提交的43幅视频作品和195幅平面作品。其中,招商银行龙岩分行等12家单位的作品获得金融系统视频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中国工商银行上杭支行等11家单位的作品获得金融系统平面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10家单位的作品获得教育系统视频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永春县呈祥中心小学等10家单位的作品获得教育系统平面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等8家单位获得组织奖。

本次参赛作品创意十足,形式活泼。例如,本次招商银行龙岩分行制作的视频《最美的诺言》,借助“穿越”的艺术手法,展示主人公郑乾因一时糊涂,从信用破产、误入犯罪歧途到“穿越”成自己在银行上班的亲人,展示了重拾信用、践行最美的诺言这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形成强烈的对比冲突,给观众以思维碰撞,引人深思。

人行福州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赛促宣,成功探索了征信宣传的新方式,通过优秀作品展播向社会公众传播诚信理念和征信知识,进一步扩大征信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下一阶段,人行福州中心支行还将继续组织和指导辖区内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征信机构、评级机构通过多种方式向小微及民营企业(主)、农业及农村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普及征信知识、介绍征信的作用,重点宣传和展示征信建设服务小微、服务民营、服务三农、服务大众的主要经验与成效,提高公众信用意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