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多审合一 漳州南靖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南靖县办结漳州市第一本项目建设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张博艺 摄

东南网漳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游雪慧)近日,漳州市第一本项目建设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在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出炉。“实行项目建设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两证合一后,不仅时间上缩短了6倍,而且手续也简化了许多,大大提高了办证的效率。”项目业主南靖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经办人员郭先生说。

据悉,办理项目建设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两证,是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之一。这次的两证合一属于“多审合一”改革中的“一个阶段同类事项整合”。整合前,项目业主需到县城建局、原国土资源局分别办理相关手续。整合后,项目业主只需要到县自然资源局审核是否符合用地规划,即可去行政服务中心办证。“整合后,我们就不需要去城建局,也不需要我们提供选址意见书这块的材料,方便了很多。”郭先生说。

截至目前,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结了三本项目建设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整合前,整个手续办下来,最长需要14天的时间。整合后,法定要求20天办结,省里要求提速至7个工作日办结,而我们中心自加压力,提速至2天内办结,如果手续齐全的话最快当天可实现办结。”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庄稼民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