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芗城二季度签约和开竣工工业项目投资80余亿元

集中签约和开工竣工现场会(郑文典 摄)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郑凯)6月21日,芗城区举行第二季度集中签约和开工竣工项目活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共有项目21个,总投资115.5亿元,其中,项目签约共14个,总投资59.5亿元;开、竣工项目共7个,总投资56亿元。

此次签约,工业项目是最大亮点,集中签约和开竣工的工业类项目有16个,总投资80余亿元,无论是数量、投资额,占比均为最高。这其中,钢铁产业项目表现得尤为突出,总投资29.6亿元的三宝集团炼铁工艺、节能、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项目全面开工,总投资3.1亿元的漳州闽光带钢厂技改项目顺利竣工并试车、总投资10.8亿元的三宝耐腐蚀热轧卷板项目竣工投产,预计今年可新增产值超150亿元,带动税利超6亿元。

芗城二季度签约和开竣工工业项目投资80余亿元

项目现场(郑文典 摄)

据介绍,第二季度以来,芗城区强化产业思维和工业思维,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机制再创新,组织成立招商中心,研究出台了《关于鼓励优质工业项目快落地、早见效的若干措施》、《关于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等文件,建立了每月一场招商汇报会、每月一次外出招商活动、每季度一场招商推介会、每季度一场专项考评分析会、每季度一场集中签约开工的“五个一”工作制度,积极探索以商引商,专业招商等工作机制,重点依托金安片区、三宝工业园、南山工业园成片400~500亩的存量土地,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生物科技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3+1”产业,严把投资强度、税收强度、环保节能等准入指标,着力从“招商引资 ”走向“招商选资”转化。今年来,成功引入优质项目30个,总投资216.8亿元,在谈意向性项目增加至73个,为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积蓄能量。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