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顺利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

考核汇报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柯亭森)漳州市顺利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啦!

今天上午,漳州市召开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考核汇报暨总结会,通报了6月20日-21日省级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组对漳州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情况,漳州市顺利通过验收考核,成为了全省第三个通过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的城市,为2020年争创国家节水型城市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漳州市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为目标导向,积极部署和推动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任务,通过完善节水规章、严格规范管理、保证节水投入、加大节水宣传、强化产业结构调整、落实行业用水管理、推广节水技术产品、加强节水型载体创建、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积极推广再生水及雨水利用等措施,扎实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去年,漳州市节水财政投入和城市节水资金投入分别为703.14万元和843.89万元,分别占本级财政总支出的0.88‰和1.06‰;非常规水资源替代率71.56%;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7.68m³/万元,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3.16m³/万元;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86.29%;节水型企业覆盖率达43.99%、节水型单位覆盖率达18.26%、节水型居民小区覆盖率达15.73%;自备水计划用水率、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关停率、水资源费征收率、特种行业用水计量收费率、生活用水器具市场抽检覆盖率均达100%。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