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推进教师 “县管校聘 ”试点 将加快龙文校区建设

漳州市实小龙文校区效果图

东南网6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昨日,漳州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导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漳州要重点加快漳州三中、市实小等市直优质中小学举办龙文校区,每年按不低于5%的新增教师职数专门用于人才引进,并将积极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等。

补短板加快漳州三中等举办龙文校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漳州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教育短板依然突出。以学前教育为例,目前,漳州市公办园在园生数仅占全市幼儿在园总数31%,普惠性幼儿园就读幼儿占比79.94%,与2020年预期目标都还有不小差距。会上提出,在学前教育方面,大力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强普惠性幼儿园认定管理和扶持,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公办性质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以上。

在义务教育方面,重点加快漳州一中高中部异地新建,漳州三中、市实小等市直优质中小学举办龙文校区等。

促改革积极推进民办校分类管理改革

会上提出,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依法实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完善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家长自主报名结合随机派位的入学方式。建立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统一管理平台,规范民办初中招生,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招生计划管理,做到规范招生、阳光招生。

同时,要深化民办教育管理改革,抓紧出台《漳州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办法》,积极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加大对违法违规办学行为的查处力度。

引人才新增教师职数每年不低于5%

会上提出,漳州将加快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试点工作,促进中小学教师“以县为主”管理体制,加强县城内中小学教师统筹管理,促进教师合理流动。同时,每年按不低于5%的新增教师职数专门用于人才引进,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同时,落实高校用人自主权,对高校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符合人才编制使用条件的,及时核定人才编制。

同时,漳州将探索建立教育编制周转池。在确保市县两级不突破2012年底事业编制基数的前提下,盘活编制资源,探索建立中小学临时周转编制专户,专户编制不计入中小学编制总额,由机构编制部门单列管理,专项用于解决部分学校编制紧缺问题。此外,大力推进市县区编制跨层级调剂,在更大范围统筹教育编制资源,支持两区等城镇建设进程快区域的教育用编,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棋盘效应”。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今年将增两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