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漳州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卢丽娟 文/图)百家企业签名承诺、食品安全科普绘画大赛和征文比赛颁奖、《食品安全漳州宣传起》快板表演、食品安全“大富翁”真人版游戏……今天上午,漳州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旨在营造社会大众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增进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共管共治水平。

漳州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市领导和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为绘画大赛获奖作者颁奖

启动仪式上,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随后,参加活动的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守护食品安全”启动台插上各单位的食品安全主题守护牌。活动现场,漳州市领导、漳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为食品安全科普绘画大赛获奖者颁奖,百名企业代表进行列队宣誓,承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合格产品,并在质量承诺签名墙上签名。

漳州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现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咨询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来自漳州市教育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海洋渔业局等10多个部门、协会,在各自的展位上设立了咨询通道,耐心为市民答疑解惑;漳州市青少年食品安全主题绘画大赛的精选作品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与此同时,漳州各县(市、区)食安办、漳州开发区、常山开发区、台商投资区食安办联合同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举行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分会场活动,漳州市直相关成员单位也在活动期间开展各种主题活动。

漳州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食品安全主题绘画大赛作品展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活动主题,漳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协同多个新闻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地宣传漳州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相关情况;通过全市食品药品企业的LED广告牌、“食品药品安全公益宣传牌”,在活动期间播放宣传主题、食品法律知识、“饮食安全科普知识”、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知识、食品抽检信息等方面的内容。漳州市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同步联合市福康养老院、芗城新城小学等单位开展“科普惠老”“食品安全校园行”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