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两岸青年微视频展映峰会在闽南师大举行

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马海霞 杨欣怡 颜佳玉)6月17日上午,海峡两岸青年微视频展映峰会在闽南师大举行。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青年导演和闽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等200多人汇聚一堂,交流分享两岸青年微视频作品。

本次活动以“未来影像 海峡情缘”为主题,共展示五部短片,其中两部台湾短片、三部大陆短片。活动以闽南师大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沈红拍摄的《冰箱》作为开幕短片,以轻喜剧的方式讲述了出生在单亲家庭的高中生程功,在经历了一系列奇葩而又曲折的故事后,最终因为善良和坦诚赢得了一台冰箱。台湾义守大学黄子芸的《爱是自由》和台湾东方设计大学谢恩惠的《共犯》都聚焦校园霸凌,探析这一现象背后深层次的社会原因。北京电影学院王泽宇的《抵抗者》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翟梓凝的《无猜》则分别将镜头对准战争题材和儿童题材,通过完整的叙事和真挚的情感记录平凡生活中的感动。

海峡两岸青年微视频展映峰会在闽南师大举行

肖庆伟和武晓峰为展映作品主创颁发荣誉状

展映结束后,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资深影视教育专家孙宏华,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传媒中心主任林平、副主任冯学东,台湾资深影视导演、中华微电影协会会长王天伦,全国台联文宣部巡视员、台声杂志社执行副社长武晓峰等专家对短片进行现场点评。几位青年主创就作品的创作心得和体会与两岸专家进行了交流。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和武晓峰为五部展映作品的主创颁发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微视频展映荣誉状。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高峰论坛的子活动。自2014年起,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海峡论坛系列活动中两岸青少年主题的重要品牌项目。本届论坛秉承“新媒体·新青年·新应用·新发展”的主旨精神,充分展示两岸新媒体的发展成果及新科技应用,让两岸青少年共享新媒体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