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商标窗口网上申请正式启动 更优惠便民

颁发现场办理的商标受理书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卢丽娟 文/图)今天上午,漳州市商标窗口网上申请正式启动啦!

据悉,2017年3月1日,漳州商标受理窗口在全省首家挂牌成立,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268件,接受商标申请咨询1万余人次。率先核发了福建省商标窗口受理的第一批商标注册证,累计核发商标注册证579份。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便利商标申请人,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手段提高商标申请效率,漳州商标受理窗口将取消商标申请纸质申报,全面实现网络提交商标业务申请。此次上线运行的商标网络申请系统主要实现三个功能:全面采用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无须提交任何书式申请资料,网络申报所需的资料扫描、上传、打印均可在窗口自主进行操作;商标申请受理范围实现全覆盖。受理范围由原来单一的商标注册申请扩展至24项商标申请业务,包括各类市场主体商标使用管理所需的注册、变更、转让、许可、质押等全范围行政审批事项;商标申请回文方式更加精准。取消原来挂号信邮寄的传统方式,全面采用电子回文,申请人可通过报送的电子邮箱或商标受理窗口,接收商标局发送的受理、补正、公告的电子文书,避免了申请人因信息接收不及时,产生商标业务办理未予受理、驳回等情况。

漳州市商标窗口网上申请正式启动 更优惠便民

工作人员介绍漳州商标受理窗口网上申请服务项目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东风表示,漳州市商标窗口启动网上申请,是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该局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决策部署,全力扶持企业品牌建设一项重要举措。

“转变商标申请受理方式,全面推行‘一站式’商标网络申请服务,对于企业来说,今后将更加便利!”朱东风告诉记者,今后申请人到商标窗口,可自助办理也可以由窗口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受理业务范围基本涵盖了所有的商标审批事项;同时,商标网络申请当日提交到商标局受理系统,第二日即能接收商标局业务受理号,商标注册审查周期将大幅缩短,今年年底前将实现5个月内审结,到明年将缩短至4个月以内;此外,将更加便宜,从7月1日起,商标续展、变更费用将降低50%;网上申请的,按标准的90%收费。窗口收费与商标申请行政性收费标准相一致,并免费为申请人提供商标注册查询服务等服务。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