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6月12日至14日,市委书记邵玉龙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香港,看望旅港漳籍乡亲,拜会有关部门、企业和知名人士,对接经贸项目,洽谈产业合作,进一步密切漳港各领域交流合作。

乡情切切,暖意融融。邵玉龙一行抵港首站便前往看望香港漳州同乡总会,与漳籍乡亲亲切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14万家乡人民向广大旅港漳籍乡亲致以诚挚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心系桑梓、鼎力支持家乡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漳州的发展近况。他希望香港漳州同乡总会更加坚定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更加坚定传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窗口平台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旅港乡亲,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深化漳港交流合作、推动富美新漳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部设于香港的百年央企招商局集团与漳州渊源深厚。邵玉龙一行专程拜会了招商局集团,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等集团领导进行座谈,感谢招商局集团对漳州的大力支持,共商双方新一轮战略合作事宜。李建红表示,招商局集团将与漳州开展更紧密深入合作,把“前港、中区、后城”的蛇口模式复制到漳州,持续加大对漳州开发区的建设投入力度,着力谋划布局新能源汽车、海工装备制造、港口物流等产业项目,助推实体经济加速发展;要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双鱼岛项目,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进一步培育业态、集聚人气、形成消费,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带动开发区旅游服务产业发展。

在港期间,邵玉龙一行拜会了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感谢香港中联办对漳州的关心支持,恳请香港中联办一如既往指导帮助漳州与香港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漳港各方面合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陈冬充分肯定了在港漳籍乡亲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所作的贡献,表示香港中联办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漳港加强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在香港贸发局,邵玉龙与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张淑芬等深入交流,感谢香港贸发局为漳州提供的支持与帮助,恳请香港贸发局继续发挥其在商贸、展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漳州市对外招商推介积极牵线搭桥,助力更多“漳州味”“漳州造”走向世界。张淑芬表示,香港贸发局十分看好漳州的发展潜力,将持续拓展与漳州合作的深度、广度,为漳州招引优质产业项目、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发展电子商务和展会经济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与协助。

邵玉龙一行还与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彤、副董事长林广兆,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等乡贤、知名企业家进行了餐叙。(记者 张俊毅)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