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清市40多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9亿元

福清市40多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9亿元

海峡网6月2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24日上午,福清市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洪宽创新科技园、福建佰仕达科技有限公司年产塑料制品1000万件项目、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纬一路道路工程项目等40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9.2271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社会民生等。

在洪宽工业村开工仪式现场,随着开工的鞭炮声响起,挖掘机和塔吊立即行动起来,现场建设一片火热。项目负责人介绍,洪宽创新科技园依托于“大福清”的发展战略,主要定位于产业新兴城市的建设,通过产城融合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同步联动发展。园区的产业规划主要是精密汽车部件、电子信息(新型显示科技为主)和光学仪器等产业的建设,通过这些核心产业以期带动片区的繁荣发展。依据产业规划,本期建设项目主要内容大致分进行精密汽车部件、电子信息(新型显示科技为主)和光学仪器的厂房及相应配套研发设施建设。

据介绍,洪宽创新科技园一期项目征地面积约81800㎡(约合123亩),总建筑面积约65400㎡。一期园区内含有3栋单层钢结构厂房、2栋4层混凝土厂房、1栋6层办公科研楼、1栋2层员工餐厅以及2栋8层宿舍。

在江阴港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纬一路道路工程项目推进同样紧锣密鼓。项目起点位于三峡路,终点至经五路,全长2670米,道路红线宽度3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设置涵洞2座。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提升区内路网。

此外,年产铝制品6万吨项目(奋安六期项目)、华强温德姆山庄酒店、一都镇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福清三华学校、高山镇生命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也于当天上午开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