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2人将永远“告别方向盘” 5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本次曝光共有2人被终生禁驾,他们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并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福州2人将永远“告别方向盘” 5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终生禁驾的原因: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两种情况会将被“终生禁驾”

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造成犯罪的;

二是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终生禁驾意味着: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今后在全国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能取得驾驶资格。被禁驾人员将会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控管理,一旦发现被禁驾人员报考驾照,系统会自动锁定、报警,若被禁驾后继续违法开车上路,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这样的处罚对驾驶人来说无疑十分严重,从此与驾驶无缘,影响出行不说,对于很多以驾驶机动车为职业的人来说,也从此失去了工作。

本次曝光福州市5家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相关企业所属车辆及驾驶人存在发生同等责任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或车辆逾期未检验等高危风险,现向社会曝光。

福州2人将永远“告别方向盘” 5家运输企业被曝光

福州交警将联手相关管理部门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相关企业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相应的管理和处罚措施,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市民群众公共交通安全。

曝光仍将继续......

警方提示

请广大驾驶人及运输企业负责人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运输企业应当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日常交通安全教育管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