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庄晓玲)5月14日,笔者从漳州开发区文旅局获悉,“多彩漳州港 中国杨梅红”2019年漳州开发区第九届杨梅文化节将于5月18日在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广场开幕,为期28天,至6月16日结束。

漳州开发区是全国主要的杨梅产区之一,杨梅果大味甜,风味独特,每年都有无数游客慕名而来品尝。当地已先后举办八届杨梅文化节,逐渐成为漳州开发区乃至厦门湾周边地区的重要节庆活动。第九届杨梅文化节由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主办,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示当地杨梅文化生态旅游新风貌,促进旅游产业和农业融合发展。

据悉,活动开幕当天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当地传统民俗和杨梅特色等演出川剧变脸、街舞、童谣演唱、三太子杨梅舞等多个特色歌舞节目。另外,主办方将在主会场设置20个杨梅展位、10个美食展位,让游客尽享杨梅味,现场游客还将有机会免费品尝杨梅排骨、杨梅豆腐、杨梅美白汤、杨梅羹、杨梅奶昔等多种美味杨梅料理。

为了增强游客体验,现场以“梅开九度·梅好再相约”为主题,设置了设置九个以种植杨梅树为支线的系列闯关养成游戏,前1000名通关成功者将获得闯关游戏大礼包。与往年不同,今年杨梅节期间还设置了分会场和5个网红打卡点。5月18日至6月16日期间,游客们除了可以采摘杨梅,按照要求提供静湖公园、南炮台、双鱼岛广场、打石巷、保泉宫等5个地点的打卡照片,便有机会领取1份纪念品,纪念品总共500份。

其中,打石巷的缤纷水果童玩节和保泉供祈福点,将满足不同年龄层的游玩需求。漳州开发区现有杨梅种植基地1.7万亩,可供游客采摘面积1.2万亩,年产“无公害”生态杨梅5000吨以上。融生态休闲旅游和农业观光体验为一体的杨梅文化节已经成为漳州开发区的一项为民惠民的重要文化活动。不仅给当地的果农搭建了展示成果的舞台,创造了致富机会,推广了杨梅文化,也促进了文化旅游发展。该杨梅文化节于2016年获得“最美中国榜”首批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奖。2017年杨梅节期间,漳州港杨梅四次亮相央视。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