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5月10日,“漳州市非遗文化进校园巡回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漳浦佛昙镇白石小学举行。

当天,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为师生带来精彩的木偶戏表演。栩栩如生的木偶造型,精妙绝伦的高超技艺,博得师生的阵阵喝彩。当天,佛昙镇白石小学还被授予“漳州市布袋木偶传习基地”。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漳州布袋木偶戏,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师生对漳州布袋木偶戏的兴趣。从即日起,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将到漳浦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52场非遗文化进校园演出活动。

据悉,漳州布袋木偶戏历史悠久,其源于晋,成型于唐宋,兴于明。布袋木偶戏表演细腻,是一种具有高超技艺、精美造型和独特风格的木偶剧种。2006年漳州市布袋木偶戏和漳州木偶头雕刻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柯国伟)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