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母亲节的爱与陪伴 百人主题舞蹈快闪“空降”古城

百人主题歌舞快闪亮相古城

东南网漳州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 文/图)5月12日,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是向母亲表达爱的节日。为营造敬母爱母氛围,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当天,一场《爱是陪伴》百人主题歌舞快闪亮相漳州古城广场,献礼母亲节。

母亲节的爱与陪伴 百人主题舞蹈快闪“空降”古城

吸引了游客路人的围观和喝彩

活动当天恰逢周末,天气晴好,位于城市中心区的漳州古城游人如织,突然一群身穿统一橙色T恤的青年集中在广场中央伴随着音乐开始舞动起来,精彩的律动不断吸引了游客路人的层层围观和鼓掌喝彩。随后,辣妈、幼儿等群体街舞轮番上阵,随着音乐《稻香》响起,广场上聚集了上百个舞者跟着音乐翩翩起舞,顿时呈现出律动的海洋,穿插在舞蹈中的母亲节活动口号也吸引了路人纷纷拍照并录制视频转发,借此活动表达节日祝福。

母亲节的爱与陪伴 百人主题舞蹈快闪“空降”古城

孩子向妈妈献花

舞蹈结束后,几十位中小学生手拿康乃馨献给身边的母亲,并向自己的妈妈表达节日的祝福:“妈妈节日快乐!”“妈妈辛苦啦!”

此次活动由东南网漳州站联合芗城区妇联以及摩侣舞蹈工作室等社会团体策划举行,旨在通过主题舞蹈快闪活动献礼母亲节,感恩生活、感谢母亲,营造敬母爱母氛围。

母亲节的爱与陪伴 百人主题舞蹈快闪“空降”古城

孩子向妈妈献花

“包括向妈妈献花,表达节日祝福,让孩子们更有仪式感,通过这样的方式抒发对母亲的爱和陪伴。”芗城区妇联主席谷宇凤表示。据悉,芗城区妇联于5月4日启动了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接下来,还将在漳州市图书馆和各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巡回讲座和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以家庭文明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