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中级法院召开司法护航民企体验日活动

东南网漳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林娟娟 文/图)4月29日上午,漳州中院召开司法护航民企体验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金融局、市工商联领导及9名企业家参观漳州中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漳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通斌,民二审判团队、金融庭领导参会。

座谈会上,漳州中院民二庭庭长孟庆彩介绍了漳州法院今年司法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探讨形势、剖析问题,纷纷就当前企业遇到的难题、司法需求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漳州中级法院召开司法护航民企体验日活动

参会企业家们一一发言,10余个问题与建议得到了法官们的详细解答,会场掌声不断。

郑通斌副院长指出,下一步漳州法院将认真落实省法院“七大行动”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决策部署,健全四项机制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完善重点案件识别机制,根据漳州中院《关于建立重点案件识别和监督管理制度的规定》,重点识别由市政府提供的105家重点工业企业和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业项目案件,落实企业涉案报告制度,开辟绿色通道,打造智慧高效便民服务平台;强化精准服务机制,筛选重点服务工业企业名单,提供“一对一”针对性服务,增强企业防范风险能力;落实善执惠商机制,强化善意执行理念,审慎适用财产保全和查封、扣押、冻结等各类强制措施,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可能造成的不当影响,维护企业生产发展稳定;健全合力化解纠纷平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诉调对接平台,强化源头化解、诉源治理,降低企业诉讼成本,提高司法效率。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