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万利达:生产流程智能管控优势资源实现共享

漳州万利达:生产流程智能管控优势资源实现共享

4月3日,漳州万利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为平板电脑零部件贴二维码标识。 张梦帆 摄

海峡网4月8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张梦帆)4月3日,位于南靖高新园的漳州万利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忙着生产最新一批“智会专家”商务平板电脑。近年来,智能会议系统、智慧教育、老人陪护机等电子产品已成为万利达的一项重要业务。

精准质量检测是电子产品市场竞争的硬实力。“我们在客户定制的平板电脑重要零部件都贴有二维码标识,通过录入MES制造执行系统,实现生产源头全程可追溯。客户如果反馈产品有哪方面的缺陷,我们会通过这一系统精准找到这批产品的生产数据,加以解决。”漳州万利达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峥嵘说。

漳州万利达:生产流程智能管控优势资源实现共享

4月3日,万利达研发的首台平板电脑MMI自动测试设备正在进行平板检测。 张梦帆 摄

为促进关键领域技术突破,满足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产业化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实际需要,万利达成立了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据漳州万利达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中心副总监周志辉介绍,这一平台为漳州市及周边地区的电子信息及配套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模具设计、产品检测、技术咨询等服务,实现人才、软件、设备资源共享。“平台成立以来,我们为数十家企业提供涵盖车载导航、液晶电视、多媒体播放器、投影机等电子信息类产品和家电、医疗器械等领域测试。”周志辉表示,公共服务平台的建成,有力提高了我市同业企业的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含量,调整了产业结构,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大幅度提高了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也实现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

此外,万利达还研发了首台平板电脑MMI自动测试设备。“这道工序是产品出厂的重要环节,用于测试平板电脑专业的图像、声音测试、传感器、触摸屏等其他全功能检测硬件。原本需要六个人进行检测,现在只需一个人监管机器自动测试就可以完成,节省了人工成本。”王峥嵘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