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将投资1.57亿元建设新档案馆

漳州将投资1.57亿元建设新档案馆

漳州市区新档案馆效果图

海峡网3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导报记者昨日从芗城区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漳州市及芗城区将投资1.57亿元,建设档案新馆。目前,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学西路漳州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北面,总建筑面积约2921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主体建筑、室内二次装修、智能化系统安装、室外配套道路、绿化、围墙等工程。施工方自去年12月进场以来,已经完成了施工场地围挡、回填等工作,为正式开工做好各项准备。

据了解,漳州市、区档案馆承担着爱国主义教育、档案安全保管、档案利用服务、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文件管理等五大功能。近年来,由于档案数量快速增长,现有档案库房面积不能满足需求。市区两级政府将漳州市综合档案馆与芗城区综合档案馆项目进行捆绑建设,实现节约用地、资源共享、方便群众、优势互补,对有效推进漳州市和芗城区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