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国资委:全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海峡网讯 (漳州新闻网记者 叶永志 许志峰)2018年以来,市国资委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少、融资贵问题。

市国资委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需,多次深入漳州投资集团,与集团领导和相关人员商讨破解问题的有效办法。企业各方形成共识,决定设立基金,由专业公司来管理,对相关贷款企业实施政策性扶持。市国资委积极筹建扶持基金,由漳州投资集团发起,各县(市、区)财政局通过相应的各下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漳州市瑞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瑞信担保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漳州投资集团出资1.9亿元,股比占38%。该公司系全省首家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根据《漳州市政策性融资担保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负责运营和管理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为全市申请国家专项建设资金的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三农”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融资提供政策性担保。同时,市国资委积极压低申请门槛,企业只要符合《漳州市政策性融资担保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准入条件即可提出业务申请。准入条件为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并且成立一年以上、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放款金融机构无不良信用记录、提供不低于贷款金额40%的抵押物作为反担保。因此,企业申请门槛低,办理手续简便。此外,通过放大反担保抵押比率的方式提供增信支持,最高可达到2.5倍,若企业以100万元的不动产向银行申请融资,大约可贷款70万元,而申请政策性融资担保后则可多获得180万元的贷款,让企业获得更多的信贷资金支持。同时,收费标准低、担保费率仅为1.5%/年,风险保证金缴纳比率仅为5%且到期后可退还;而非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的担保费率是3%,风险保证金为10%-20%,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