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市运动员林志凯获400米跨栏金牌

漳州市运动员林志凯获400米跨栏金牌

海峡网10月25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 24日,第十六届省运会田径比赛上林志凯收获男子甲组400米跨栏金牌,这是继100米跨栏项目后的本届省运会个人第二枚金牌。

在当天早上的预赛中,林志凯被排在第一组出场,以57.47秒获小组头名晋级。在当天下午决赛上被排在第五道的他在发令枪响后奋力前冲,在过第二个弯道时就已占据领先优势,在最后100米的冲刺中愈发快速,最终以53.11秒、领先第二名2.07秒的成绩再获冠军,这样的夺冠成绩也已经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对于比赛,林志凯坦言,在预赛就保留了实力,决赛可以说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说起今后的打算,他告诉记者,“拿下省运会冠军是对自己三年跨栏生涯的一个总结,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不断进步、再创新高。”

连续两天摘金也让林志凯的启蒙教练林振文对他有了更多期待。“当时选材时看中他的高个子和弹跳力,后来在训练中发现他的节奏感很强,步伐的调整能让他在每次跨越横栏的时候很顺畅,这应该就是他最大的优势。”林教练说,“一年半的省队集训中他一直在进步在超越,愿可能出战明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他到时能再创辉煌。”

题图:省运会田径100米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正做最后的冲刺。(记者 朱祥超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