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年一至七月 漳州规模工业营业收入突破三千亿

海峡网讯(漳州新闻网记者廖瑜婷)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2255家规模工业实现营业收入3139.27亿元,比增12.3%,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提质增效、结构优化、实力提升的良好态势。

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785家,实现营业收入2558.99亿元,比增19.3%,高出全市平均水平7.0个百分点,占全市规模工业营业收入的81.5%,拉动全市规模工业营业收入增长14.8个百分点,贡献率达120.3%。

今年来,漳州以项目为抓手,大力实施技术改造,积极落实奖补政策,企业发展效益逐步提升。上半年,漳州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340%,位居全省第三;84个项目纳入省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库,总投资169.73亿元。同时,培育认定一批智能制造重点企业,并举办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推动“漳州制造”智能升级。

在市经信委的带动下,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协同创新、产学研联合等形式,不断促进技术成果应用转化。大通互惠的LNG超低温阀门列入工信部工业强基重点产品和工艺示范应用推进计划,全省仅2个;正兴车轮“新型重载高强度车轮开发及产业化”等41个项目被列为省级技术创新重点项目。

下阶段,漳州将着力降成本、抓改革、补短板,突出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及园区建设,加强对工业龙头、高成长及工业新增长点企业的运行监测,引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省、市惠企政策,助推工业企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