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市首个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警务室在芗城揭牌成立

近日,全市首个以社区民警个人名字命名的警务室,“云城警务室”在东园社区揭牌成立。

该警务室的成立标志着芗城又创新一项全市引领、领跑的品牌项目,对公安工作尤其是社区警务工作有着历史深远意义。

采访芗城巷口派出所副所长陈云城:我们依托这个警务室扎根社区警务,紧紧围绕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呼,扎扎实实做好安民、惠民、便民、利民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陈云城是巷口派出所东园社区民警,工作认真、务实、有效,事迹突出、真切、感人,在平凡社区警务工作中,几年如一日的辛劳和付出,凝聚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在所管辖的3个社区、3个行政村的基础工作中,陈云城被群众称为“三特警官”——特殊保姆、特殊保安、特殊亲人。

采访社区居民:每一次的事情什么的都很热情,对待我们这些群众包括我还有我丈夫都非常热情,这种警官非常好。

“云城警务室”的成立回应群众需求,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品牌效应,芗城公安分局希望以此为契机,按照“警力下沉、警务前移、警民携手”的原则,进一步做强主责主业,不断推动社区警务提档升级,努力打造案发少、秩序好、人民群众满意的社区环境。

采访社区居民:我今天就找下街民警陈警官,有一些事情可以直接了当的这样子零距离的反应这些情况这样很好嘛,方便我们小区居民办事情,有什么困难可以得到解决。 (记者 黄跃斌 通讯员 郑乐和 蔡紫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