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名贤林偕春祖父墓在云霄被发现

台海网8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方章雄)日前,云霄县东厦镇船场村荔枝岭管委会主任方太章等人在耕山茶场百米附近东北方向的虎坑路,发现明代漳州名贤林偕春祖父林琥的墓地,并在墓地附近挖出3个保存完好的瓷碗和一些瓷碗碎片。

方太章介绍说,前些天,他们发现山路一处草丛有些异样,走近一看,果然是一块墓地,墓砌基石以及墓室三合土结构严重被毁,面目皆非。墓园上的旗杆石被挪为他用。村民在墓地附近挖出3个保存完好的瓷碗和一些瓷碗碎片,随即报告文物部门。

经云霄县博物馆馆长、研究员汤毓贤等专家鉴定,这3个保存完好的瓷碗是明代漳州窑,具有一定的历史研究价值。发现这些瓷碗和一些瓷碗碎片的墓地系明代漳州名贤林偕春的祖父林琥之墓。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