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主城区:8座环保移动公厕本月底建成

公厕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乎民生,也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厕所革命”的有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公厕事业,把公厕建设和管理作为一项事关民生的大事来抓,不断提升公厕的建设和管理水平。

25日,记者在市区古塘小学附近看到,建设方正在组织大型机械和人员,对一座钢结构箱体式环保移动公厕进行基础吊装及水平校准。公厕建成后,将极大方便过往群众的“方便”问题,有利于周围环境卫生状况的改善。

记者采访项目负责人李水源:首先是环保,公厕主体建筑采用70%以上节能材料,在工厂完成生产装配,工期短,避免现场施工产生的噪音、粉尘污染; 其次是可移动,钢结构主体框架寿命长,可整体吊装重复利用; 最后是节能环保,节水龙头采用智能化控制,有效避免用水浪费.

据悉,今年,主城区将投资80多万元,新建城市公厕8处,目前这8处公厕已全部完成选址和基础底座施工,进入安装调试阶段,计划本月月底完工投入使用。(记者 陈维泽 区城建局 汪冕)

漳州主城区:8座环保移动公厕本月底建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