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一公司员工携11万元货款外逃 还将货款挥霍一空

海峡网6月7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林立群 本网记者 陈志远)漳州某食品公司一业务员陈某利用职务之便,在一年多的时间向客户收取11余万元货款后从公司辞职,等到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后,陈某拒不归还随后不知所踪,心急如焚的公司负责人无奈之下向龙文警方报警。

2017年11月,龙文警方接到报警:漳州某食品公司原员工陈某携11余万元货款外逃拒不归还。接报后,龙文警方立即组织经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要求尽快破获此案,为企业追回损失。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最大限度的为受害企业追回损失,专案组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部署案件侦办工作。在侦办中,办案民警克服取证人员多、取证地域广,调查取证不便等困难,辗转多地开展调查取证及抓捕嫌疑人工作。2018年4月22日,经过专案组的不懈努力,终于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2014年6月至2015年8月期间,陈某利用其担任公司业务员的职务上便利,先后向客户收取货款共计人民币11余万元并占为己有。2015年8月陈某从公司辞职后,公司曾多次向其催讨归还货款,陈某却置之不理拒不归还,并将这些货款挥霍一空后逃匿。陈某到案后,民警及时为企业追赃挽损,于5月28日将11余万元侵占款如数交还给企业,赢得了企业的赞誉。

“在此,本人代表全家及公司全体员工,对龙文公安分局坚持服务人民为宗旨,为人民服务无小事的警风警纪表示诚挚的敬意,对民警同志急群众之所急,认真负责、忠诚履职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6月4日,漳州某食品公司法人刘先生来到龙文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将一封亲自用毛笔书写、红底黑字的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企业挽回11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河北内蒙古多地降雪 快立夏了还下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