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海3名中学生放学途中 捡到孤寡老人一辈子积蓄

漳州龙海3名中学生放学途中 捡到孤寡老人一辈子积蓄

海峡网5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昨日中午,龙海市程溪中学3名八年级学生,放学途中捡到一个钱包。而失主是一名七十多岁的孤寡老人,钱包里是老人一辈子的积蓄。“如果不是程溪派出所通知我们,我们还不知道我们学校的3名学生做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昨日傍晚,程溪中学校长陈建议向导报记者介绍了事件经过。

据了解,程溪中学八年级二班的3名学生杨俊、王子豪、游智鑫,昨日中午放学回家,途中路过程溪镇滨海路文籽鱼粥店附近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3人打开一看,里面有2206.5元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

3名学生捡到钱包后,没有上交学校,而是直接去了程溪派出所,把钱包交给警察。

程溪派出所民警闫文光介绍,当时他们正在吃午饭,突然来了3名学生,说捡到了一个钱包,“是一个黑色的帆布包,很破旧,里面有身份证和部分现金”。

身份证显示失主是一位名叫许松木的老人,今年74岁,程溪镇内云村人。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丢下了手中的饭碗,立即寻找人。根据户籍资料,民警很快就找到了老人的联系方式,可是拨打过去,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闫文光等人联系了内云村村主任,让村主任通知许松木老人。“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吧,老人就来到了派出所,我们让老人清点了下钱包里的财物,准确无误后,就让3名学生亲手交给老人了。”当时老人非常激动,连声说谢谢这些孩子们。

许松木是一名孤寡老人,也是国家重点的扶贫对象。老人平时外出时,都把身份证和一辈子积攒的钱带在身上,结果这次不慎丢失了。

陈建议校长表示,对3名学生的行为,给予全校通报表扬并颁发奖状,“同时我们也号召全校师生,学习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