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靖痴呆老人散步迷路 民警送回遇其亲人

海峡网5月24日讯 5月18日,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妇独自一人外出散步,走到小区门口时突然无所适从,幸得南靖县公安局山城派出所民警救助,最终被平安送回家。

当日下午2时许,山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碧水华城小区门口一名老妇疑似迷路。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约80岁的老妇坐在碧水华城小区的药店门口,神情紧张且东张西望。因天气炎热,民警担心老人中暑,便先跟药店店家要了杯温水给其饮用,然后尽量沟通,但老人只会说客家话,听不懂当地语言。于是民警到附近寻找懂得客家话的群众帮忙进行沟通。后得知老妇患有老年痴呆症,儿子将其从书洋镇老家接出来居住,但是,儿子住在哪里、叫什么名字老人已经不记得了。民警随后用警务通识别信息,获得电话号码后拨打却无人接听。于是,从老人登记信息的小区物业入手,得知该小区很多住户都是来自书洋土楼,排查起来有困难,于是民警搀扶老人到小区楼下,一一询问路过的住户是否认识老人。这时,一名中年妇女从小区大门进来,径直朝他们走来,边走边喊:“妈,你怎么自己出来了?”原来,老人正是该妇女的婆婆。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9岁,由于年事已高且患有老年痴呆症,当日下午1时许,老人在儿媳出门买菜时,自己觉得无聊就下楼散步,不料走到小区门口却突然忘记自己是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幸好民警及时送回,否则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闽南日报记者 庄文剑 蔡淑娇 吴晖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