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靖:传授技术 巩固脱贫致富路

漳州南靖:传授技术 巩固脱贫致富路

“给苗木上盆的时候,苗木根部位置刚好在盆的正中……铲土的时候,不要往盆里铲的太满,保证根部的呼吸……”2月14日,南靖县兰花协会的种植师傅走进南坑镇村雅村兰花种植基地,现场为20余名已脱贫的困难家庭的村民讲解、演示兰花种植技巧,并指导村民实地操作。

据了解,村雅村为南靖兰花种植大村,种花工人需求旺盛,而专业种花工人数量稀少,雇佣难度大。在种植基地,种植师傅为村民传授兰花倒盆、分苗、修剪、上盆、上架等种植技术。通过培训,让已脱贫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学会一门技术,增加就业机会和收入,巩固脱贫成果,同时缓解兰花种植户的用工压力。村雅村书记刘志云告诉笔者,下阶段会安排村民与兰花种植户对接。

近年来,南坑镇致力于落实旧村复垦工作、开发特色产业及社会公共事业,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实施小额信贷等帮扶措施,引导贫困户发展高优产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鼓励贫困户劳动力参加“雨露计划”及各类劳动技能培训,增加就业机会。(庄伟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