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 强弱项补短板巩固脱贫实效

1月21日下午,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安排今明两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阮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翼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是最硬的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强化“五级书记”抓攻坚、强化投入保障、强化群众参与、强化队伍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扶贫开发正处于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丝毫不能松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推进扶贫开发的思想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批示指示和会议精神实质,要持续增强抓好扶贫开发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清醒认识我市扶贫开发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明确重点任务,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稳定提质。要围绕“两个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完善长效机制、提升脱贫质量,围绕重点工作、落实精准措施,围绕扶贫开发政策落实,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扶贫开发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攻坚责任落实,强化资金投入保障,强化解决源头贫困,强化扶贫队伍建设,要集中优势力量、全力组织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巩固脱贫实效,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记者 李润 见习记者 杨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