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市99个农村电商站点获省级认定单个最高可获万元补助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蔡柳楠通讯员黄喆煜)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福建省农村电商服务站点”首批认定名单日前正式出炉,漳州市共有99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获省级认证,涵盖15个乡镇电商服务站和84个村级电商服务点。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启动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认定工作,符合标准的站点将被授予“福建省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牌匾,每个乡镇服务站可获得最高1万元的补助。但若在复查中,近半年内提供商品代购服务少于200单(贫困村少于100单)的服务站点将被摘牌。

在本次评选中,漳州市共有15个农村电商乡镇服务站获“福建省农村电子商务乡镇服务站”称号,84个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点获“福建省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称号,其中平和县83个、华安县16个,近期首批省级农村电商服务站将正式挂牌。

下阶段,漳州市将进一步加快漳浦、云霄、南靖等县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的省级认证进度,力争打造出一批“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形成新型农民、创业农民和产业农民聚集的农村电商“生态圈”。同时,漳州市还将围绕发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聚焦“漳州味+食品”行业转型升级、运用跨境电商推动“漳州味”对接全球市场这三大工作主线,加快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进企业,以食品、花卉、钟表等传统优势产业为依托充分凝聚“原产地源头好商好货”,加快全市电商经济发展水平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