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车用汽油全部合格车用柴油合格率为九成

为贯彻落实《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提升漳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专项行动2017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市民行车安全,漳州市工商局通报了近期开展的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结果。本次共抽取汽柴油样品50个,检测出不合格样品3个,合格率为94%。

据悉,抽检人员本次共对龙文区、台商投资区、东山县、诏安县、漳浦县等地32个汽柴油经营单位进行抽检。50个汽柴油样品中车用汽油20个,车用柴油30个,车用汽油的检测项目为: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铅含量、馏程、溶剂洗胶质含量、硫含量、机械杂质及水分、苯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锰含量、铁含量。车用柴油的检测项目为:硫含量、酸度、灰分、机械杂质、多环芳烃含量、运动粘度、凝点、冷滤点、闪点(闭口)、十六烷指数、馏程、密度。

本次抽检共检测出不合格样品3个,均为车用柴油。其中,2个样品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超标,1个样品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超标及馏程不合格。据介绍,硫含量是汽柴油产品的重要质量指标,硫含量过高,燃烧后产生的硫氧化物将严重腐蚀发动机高温区的零部件,而且会与汽缸壁上的润滑油反应,加速漆膜和积碳的形成。同时,排放物会影响空气质量。而馏程用以判断油品轻重馏分所占的比例以及蒸发性能的好坏。

对此,市工商局建议,车主最好到正规大型加油站加油,避免加到不达标油。(记者 林思赓 通讯员 张豫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