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林华艺 司超 本网记者 苏益纯)今年来,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服务为抓手,落实漳州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部署要求。截至4月份,该局已为东山口岸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409份,涉及金额2.45亿美元,其中涉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585份,涉及金额1.05亿美元,可在出口目的国享受关税优惠约537万美元。

该局“一对一”帮扶重点出口企业,列举签证案例解读优惠政策,根据出口市场指导企业扩大申领自贸协定原产地证种类,帮助企业最大程度获得关税优惠。针对“零签证”企业,完善信息化系统,实现全程无纸化签证。

据悉,我国已经同2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并实施了自由贸易协定,涉及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又与格鲁吉亚正式签订自贸协定,接下来还将与20个沿线国家推进自贸区建设。原产地证书是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是享受自贸协定关税减让的必要文书,被称为国际贸易“纸黄金”。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