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大半夜,偷偷尾随单身回家女性,在家门口突然出手持刀抢劫。五一期间,芗城警方连续作战,4月30日上午9时许,在市区一酒店成功抓获游某、蔡某、陈某三名犯罪嫌疑人,顺利破获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两起抢劫案件。

4月28日凌晨,市区一女子报警,称其被两名男子抢走挎包、手机等物。接警后,芗城警方高度重视,分局网安合成作战中心全体成员取消休假,全力侦查此案。

2天后,抢劫案再发生。4月30日凌晨,又一名女子报警,称被两名男子在家门口持刀抢劫。

在全体网安合成作战中心成员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努力下,通过图侦推演等多种合成手段,30日上午,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落脚点。

4月30日上午9点,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在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的配合下,在市区某酒店抓获了涉嫌抢劫的游某、蔡某、陈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该三名犯罪嫌疑人两两作案,尾随下半夜回家的单身女性至家门口,随后实施抢劫。目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单身女性,最好不要夜行外出,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自家小区、楼栋、房门均是尾随抢劫高发场所,因此,单身女子进入这些地方时,一定要时刻注意查看身后是否有陌生人尾随。

如果遇到抢劫,尽量保持冷静,不要盲目与对方搏斗,要舍财保命,尽可能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以便能协助警方尽快破案。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