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4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黎斌)16岁的漳州男生,总感觉腰部酸痛、右下肢疼痛。没想到,竟患上了椎间盘突出症。近日,漳州解放军175医院全军骨科中心收治了一名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并采用了椎间孔镜手术治疗,这也是该院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患者。

据介绍,长期坐姿不良是引起男孩椎间盘突出症的最主要原因。

小楠(化名)是个16岁的高二学生。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他经常感觉腰部酸痛,行走时双下肢疼痛,尤其是右下肢。最近一段时间,他更是觉得疼痛难忍,已经严重影响到生活、学习。

小楠来到漳州解放军第175医院就诊,通过磁共振等检查发现是腰4-5、腰5-骶1双节段椎间盘突出。该院采用椎间孔镜手术治疗,在一个0.6厘米切口内完成双节段椎间盘摘除手术治疗,使小楠恢复正常生活。

据175医院全军骨科中心主治医师陈志文介绍,小楠原本就学习压力大,长期坐姿不正确,腰椎存在问题。小楠发病可能与长期的坐姿不良加上外伤刺激等因素有关。

据陈志文介绍,大部分人认为这种疾病只有上了年纪或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才会得。殊不知,近年来腰突的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不少白领、大学生甚至中学生都患上此病。

陈志文指出,不良的前屈及侧屈坐姿,久坐,缺乏锻炼,不良训练,身高体重超常,儿童发育过快等因素,也是引起青少年儿童椎间盘退变的常见危险因素。

陈志文提醒,提早预防至关重要。青少年儿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结构,保持标准体重,从小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并持之以恒。要注意培养科学的锻炼习惯,尤其在有弯腰、投掷、过度后仰(倒腰/下腰)等动作时应注意,防止腰部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