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诏安民警好样的!出差偶遇窃贼当场出手擒获

“感谢漳州市诏安警务人员反应迅速,果断出击……”4月11日,诏安县公安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的感谢函,对该局李警官等4名民警在南京市制服抢夺嫌疑人并送警的英勇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诏安县公安局安排局里李警官、吴警官等4名民警前往南京公安局学习和交流驯犬经验。4月1日17时许,4名警官搭乘南京地铁,前往商场购买生活用品。

当他们在地铁车门旁等待下车时,突然一名女士大喊起来:“抓贼啊!他抢了我的手机!”

此时,抢手机的男子迅速跑向车门口,企图逃跑。

正巧看到事发经过的李警官,一把抓住了该男子,并呵斥道:“别动!我们是警察!”他和随行的3名同事立即将男子制服。随后,他们和受害女子一起在就近的站台下车,将男子扭送到南站警务室。

事后了解得知,事发时,受害人史某背靠着车门在玩手机,突然嫌疑男子普某(云南玉溪人)双手环抱住史某,并夺下其手机。史某被男子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住了,好在很快反应过来并呼救。

对此,吴警官表示:“当时没多想,虽然身在外地,但遇到了,作为人民警察,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