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改装ATM被直播整个过程不超过70秒 银行保安锁门逮住窃贼

作案工具。

上周日凌晨一时许,一男子来到浙商银行广州分行的ATM机旁边,鬼鬼祟祟地掏出两个东西分别安装在ATM机的密码键盘和插卡处。不料他的举动早已被监控器前的银行值班人员发现,保安随即遥控关闭了ATM机室的玻璃门并报警,该男子只得束手就擒。

银行监控视频显示,26日凌晨1时09分,一名戴着深色棉质口罩的中年男子来到位于广州大道南的浙商银行广州分行,观察到自助银行区没有人,便鬼鬼祟祟地靠近一台ATM机。随后该男子从上衣兜里掏出一个橡皮擦大小的灰色装置,准备安装在密码键盘的上方。

改装ATM被直播整个过程不超过70秒 银行保安锁门逮住窃贼

疑犯被控制。

“他是有刻意伪装的,除了口罩以外,他还戴了假发,这样他暴露在外面的部位就很少了。”负责银行安保的朱队长告诉记者,“而且在安装的过程中,他也有意识地低着头,不看正面的监控摄像头。”

经过一番调试,这个灰色装置被固定在了密码键盘上方的凹槽处。之后该男子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更大的黑色塑料装置,并迅速地安置在银行卡插口处。安装完毕后,中年男子拿出一张银行卡,准备模拟普通客户,检验和测试刚刚装好的装置的“性能”。

“灰色的装置是微型摄像头,他安放的位置是客户视觉的死角,而且客户在输入密码的时候手指也碰不到,可以清楚地记录下密码。而黑色的装置则是嵌套在我们原有的插卡口上的读卡器,伪装得也很好,可以读取客户的资料,从而偷走客户银行卡里面的钱。”朱队长介绍说。该男子的作案手法相当熟练,从安装摄像头并调试位置,到安装读卡器,再到拿出银行卡实际测试,整个过程不超过70秒。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