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将于5月份在意大利举办,中国馆策展人由中央美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漳州籍艺术家邱志杰担任。

邱志杰1992年毕业于中国美院版画系,现为著名当代艺术家。他的创作活动涉及书法、水墨绘画、摄影、录像、装置、剧场等多种方式。他的作品代表了一种沟通中国文人传统与当代艺术、沟通社会关怀和艺术解放力量的崭新尝试。

据悉,本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主题为“不息”。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邱志杰表示,之所以选择“不息”作为中国馆的主题,是为了对双年展“艺术万岁”总主题中的“永生”概念做出回答。届时,邱志杰将邀请汤南南、邬建安、汪天稳、姚惠芬四位艺术家代表中国参展。

威尼斯双年展创办于1893年,与德国卡塞尔文献展、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并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漳州新闻网)

邱志杰个人资料

邱志杰

邱志杰

邱志杰,艺术家与策展人,1969年生于福建漳州。1992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开始介入当代艺术活动。现为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教授,总体艺术工作室主任,硕士博士导师,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当代艺术院特邀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委员。居住在杭州和北京。

中文名:邱志杰

国    籍:中国

出生地:福建漳州

出生日期:1969年

职    业:艺术家,策展人,教师

毕业院校: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