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小女孩走失后,她妈妈因为怕被家人责骂,竟没有报警。幸亏众人爱心接力,2016年的最后一天,漳州龙文区一名走失的小女孩,终于找到了爸爸妈妈。

2016年12月30日18时许,龙文公安局蓝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蓝田镇檀林村菜市场附近发现一名走失的小孩。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名小女孩,3岁左右。小女孩无法说清自己和父母的姓名,围观群众也无人认识小女孩,民警只能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

民警买来面包和糖果安抚小女孩并陪她玩耍,小女孩情绪逐渐稳定。民警再次尝试询问其家人线索,她只隐约说了自己的名字叫“谢文玲(谐音)”,却无法说清家人信息。

蓝田派出所立即向漳州市局指挥中心反映,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媒体扩散。很快,这条寻亲信息就在微信朋友圈上热传。

然而,直到次日上午11时许,警方一直没有接到丢失孩子的报警。当民警准备商量下一步工作时,一对夫妇来到所里,经核实,这对夫妇正是小女孩的父母。

原来,30日下午,黄某带女儿在檀林村菜市场附近玩耍,不慎将女儿弄丢。因为害怕被老公和父母说自己把小孩弄丢,黄某不敢报警,也没跟家人说。

直到次日,丈夫从外地工作回来不见女儿,才得知女儿走丢了。

由于微信朋友圈的快速扩散,夫妇俩很快看到这条信息,随后报警并赶到派出所寻找女儿。见到女儿平安无恙,小女孩父母不停地感谢派出所民警,“还好有你们,真的感谢你们救助我女儿,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