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漳州市主要农产品监测总体合格率达100%。此外,近年来漳州市主要农产品监测总体合格率均在98%以上。

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是漳州市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积极实行化肥、农药零增长、减量化行动,我市每年新增示范推广有机肥面积达30万亩、绿色生物防控面积达20万亩以上。目前,我市建有2个国家级和6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试点单位,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和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县各4个,位居全省前列。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完成种植、养殖标准化生产基地438个。

同时,漳州市大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信息平台和农资监管信息平台建设,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目前,两大平台网上备案农资品种达380种、产品8987个,实名登记农药使用者4034户,登记销售农资产品10.4万公斤。

漳州市还在全省率先建成第三方病死畜禽工厂化无害化集中处理模式。目前,全市共有无害化处理厂11家,日处理病死猪能力33吨,无害化处理率100%。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