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农历新年刚过,厦门市住房局立马开启住房保障工作“加速键”。昨天,该局发布消息,推出2023年第一批市级公共租赁住房,且实行租金优惠制度,租金按7折计算。这批房源今日起至2月7日接受申请,2月14日至2月15日摇号选房。

本批次房源共计763套,地点均在岛内,分别位于高林居住区、古楼公寓、观音山公寓、湖边花园A区、湖边花园B区、万景公寓、虎仔山庄,租赁期限为三年。其中,高林居住区的一房型(建筑面积39-45㎡)房源数量最多,共277套。其次是湖边花园A区的一房型(36-41㎡)房源,共96套。

值得注意的是,这批房源专门面向2021年度思明区或湖里区“纳税大户”企业(由思明区财政局、湖里区财政局认定)的无住房职工。这些房源由职工所在企业集体申请承租,各申请单位应制定本单位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

租金方面,市级公共租赁住房实行租金优惠制度,租金优惠款为按照市场租金标准计取的租金金额的30%。以高林居住区为例,其市场租金标准为37.7元/㎡/月,优惠后租金为26.39元/㎡/月。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