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李剑婷)围绕厦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六项重点工作要求和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实施“五助五促”专项行动,助力“起步稳、开门红”工作部署,市总工会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出一揽子措施助力企业稳生产促就业,以“工会红”助力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好局。

以“真金白银”拴心留人,助力返岗就业跑出“加速度”。今年,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推出节后来厦返厦就业的多项激励措施,将2023年“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标准由原来的“80元—450元”提高到“100元—1000元”。2月底前,符合申报条件的职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返厦,均可获得一次“定点定额”补助。

“助企稳岗”是核心,“关爱职工”是关键。今年,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还将投入500万元资金,组织13架次包机开展“点对点”返岗复工服务。1月27日,首批新聘员工就将乘坐包机飞抵厦门直接上岗。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举办招聘会,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营造留厦过年氛围,激发节日消费潜力,市总工会联合工行厦门分行、银联厦门分公司投入400万元,送出8万份节日消费满减红包。1月20日至1月26日,留厦职工持工会卡在厦门地区的7个品牌商超购买年货,即可获得满60元减50元优惠。

各区总工会也推出特色优惠活动,进一步扩大惠及面:思明区总工会投入181.2万元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惠及100多家企业1万多名职工;湖里区总工会投入170多万元,为留厦过年职工每人发放200元礼包;海沧区总工会设立8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向非公企业外来职工“送年货”活动;集美区总工会投入资金近245万元,为新业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同安区总工会开展云游园发红包,并联合区工信局发放消费券300多万元;翔安区总工会投入60余万元,针对6000余名留厦守岗职工开展送暖送福送年货系列活动。

全力助力企业减负纾困,今年市总工会还将着力落实小额缴费工会组织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继续执行税务部门代征工会经费上缴部分减半征收政策,打通援企惠企政策落地实施“最后一公里”。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超1.8亿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