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谢嘉迪)翔安大桥主桥1月17日正式通车,这对市民来说是一件大事、喜事。又一条跨海通道的投用,不仅改写着城市交通格局,还为市民打开了全新的生活方式。

厦门翔安大桥主桥通车 交通分流效果逐渐显现  

来往车辆穿梭在翔安大桥主桥。(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自2010年翔安隧道开通后,市民进出岛方便了许多,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厦门跨岛发展的步伐加快,翔安隧道的通行负荷日益加剧,每天上下班高峰车流密集。

随着近期翔安大桥主桥的开通,这一问题有所改观。“通车的第一天中午我就迫不及待感受了一回!”家住翔安的市民龚小婉激动地说,双向8车道“豪华”桥体,前方是白鹭体育馆,后方是机场候机楼,大桥两边是湛蓝的海水,开着车行驶在大桥上,幸福感油然而生。龚小婉告诉记者,这几天上班,她改变了以往的通勤路线,都是走翔安大桥进岛,“从家里到港务大厦,只需要25分钟左右,比以往高峰时段的通勤时间大约节省了一半的时间。”

市民钟婷在湖里万达广场工作,与翔安大桥相隔大约有6公里。在地理位置上,虽然翔安大桥与钟婷工作地点之间的联系算不上紧密,但大桥主桥的通车,同样也给她的日常通勤带来了改变。

“作为连接翔安隧道的重要交通干道,万达广场旁的仙岳路这一段每到上下班高峰都会出现‘车水马龙’的景象。”钟婷说,万达广场地下也有停车场,但为了避开这段繁忙的交通路段,她常会把车停到金钟路附近的停车场,“避峰”通勤。

“翔安大桥主桥通车,交通分流的效果真的很明显,上下班高峰时段仙岳路上不堵了。”钟婷告诉记者,开车在仙岳路上不用反复启停车,油耗也减少了。

据统计,1月19日0时-22时,翔安大桥进出岛车流量总计28358车次,同期,翔安隧道进出岛车流量总计84533车次,比翔安大桥通车前降低27.5%,翔安大桥交通分流效果正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