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仇慧亮 通讯员 眭文飞 骆京)从昨日15时30分到23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交一航局翔安大桥项目团队顺利完成最后一件墩台浇筑,这标志着翔安大桥跨海段大型墩台全部完成预制,为跨海段大桥的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翔安大桥作为交通部批复的省、市级重点项目,是福建省“六纵十横”规划高速公路网当中“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厦门路桥集团代建的第七条桥隧跨海通道。

翔安大桥全长12.371公里,其中跨海桥梁长约4.5公里,共35座整体桥墩,其中包含83件预制构件,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第二座大型承台、墩身预制安装项目。大桥的桥墩分节预制,包括承台下墩身、中墩身、上墩身及盖梁。目前,该项目全部墩台已经顺利完成浇筑。

作为翔安大桥跨海段建设的重要环节,此次预制完成将为2023年春节前的全线贯通提供可靠保障,为有力推进厦门岛内外发展一体化,进一步完善海西经济区路网和厦门市城市路网以及构建我国东南沿海和海峡两岸综合运输枢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数据

今年1-4月

厦门省重点在建项目超同期计划75.95亿元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1-4月,厦门12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243.4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19.44亿元,超同期计划投资75.9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3.65%,超序时进度10.32个百分点。从各行业完成情况来看,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分别完成投资114.52亿元、184.87亿元、20.04亿元。(晨报记者 仇慧亮)

今年1-4月

厦门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44.8%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建设局获悉,全市419个市重点项目全年计划投资1463.2亿元,今年1-4月计划投资427.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55.5亿元,同比增长21.5%,超228.3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的153.4%,完成年度计划44.8%。

据悉,今年全年计划开工项目66个。1-4月,计划开工25个,实际开工31个。全年计划竣工项目76个。1-4月,计划竣工4个,实际竣工5个。(记者 叶子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