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记者今日获悉,翔安大桥将于1月17日正式通车。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翔安大桥主线先行通车交通组织方案。

厦门出岛再添新通道 翔安大桥1月17日正式通车

厦门出岛再添新通道 翔安大桥1月17日正式通车

翔安大桥区位及概况图(厦门交警供图)

翔安大桥连接厦门市湖里区及翔安区,主线呈东西走向,西起湖里区金尚路,沿枋钟路向东,东接翔安南路,止于翔安大道刘五店互通,路线全长12.371公里。翔安大桥规划为跨海通道,连接本岛与翔安,设计时速80km/h,陆域段双向六车道,海域段双向八车道。

翔安大桥工程于2018年12月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线、环岛东路互通、滨海东大道互通、翔安西路互通,并同步建设平行主线的地面辅道,局部改造刘五店互通和临近道路。其中主线由本岛枋钟路隧道、海域段桥梁及翔安侧翔安南路高架桥组成。

根据工程建设进度,本岛段的枋钟路主线隧道(金尚路口至环岛路口)无法通车,地面层维持现有围挡,保持双向六车道通行。环岛东路互通翔安大桥进岛左转环岛干道往会展方向匝道无法通车。枋钟路高崎南十二路附近的南北两侧进出主线隧道地下进出口还在建设无法通车。其他路段在下周通车时正常通行。

根据工程建设进度,翔安段的沿线道路除滨海东大道、翔安大道可以通车外其他无法通车。翔安南路下穿滨海东大道通道也无法通车,过渡期翔安南路与滨海东大道采用平交口的方式。翔安西路互通J3上桥接地匝道,翔安南路上桥至翔安大道方向,无法通车。翔安西路互通J4下桥接地匝道,翔安南路高架桥下桥方向,无法通车,其他路段在下周通车时正常通行。

翔安大桥海域段桥梁为标准段双向八车道,最内侧两个车道为小客车道,外侧两个车道为客货车道。翔安段高架桥为标准段双向六车道,最内侧车道为小客车道,外侧两个车道为客货车道。桥梁设置有2.5米宽度紧急停车带。

翔安大桥主线小客车限速90km/h,其他车辆限速80km/h,匝道限速40km/h。主线禁止载有易燃、易爆等危化品的车辆通行,禁止摩托车、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主线限高5米,桥梁限轴重13吨、限载重49吨。

厦门交警部门友情提示,翔安大桥通车后,请广大司机朋友合理规划行驶路径,按现场道路交通信号指示通行,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翔安大桥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