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郑丽金 通讯员 厦公宣)“熊猫停车位”、“星星挂牌”、校园“护学岗”……近日,湖里公安分局五通派出所联合各部门开展“平安上学路,点亮放学夜”主题活动,对厦门市音乐学校周边设施进行微改造,切实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昨日早上,导报记者在厦门市音乐学校五通校区门口看到,校门右侧路边共有3个停车位,车位内画着憨态可掬的熊猫图案,每个停车位前方的路边绿化带上立着“接送学生 即停即走”标语牌,每个停车位和人行道的接驳口均站着义务交警、爱心家长和学校老师。

早上7点半,低年级的同学陆续来到学校,家长们在义务交警的引导下,将车驶入“熊猫停车位”后,爱心家长立即上前拉开车门,协助车上的学生下车。关上车门后,家长们迅速将车开走,整个过程不过7秒钟。下车后的学生由手持“熊猫手卡”的学校老师引导,快速有序进入校园。

据介绍,音乐学校五通校区在校师生共约2900人,学校北门距离十字路口较近,每天接送学生的车辆多,给学生上下学带来安全隐患。为此,五通派出所协调市政园林部门在校门东侧绿化带新增接驳路口,划设“熊猫停车位”,安排“爱心接力”接送点。

此外,五通派出所还协调湖里城建,在音乐学校周边规划了80个停车位的“熊猫蓄车区”,学生家长可在“熊猫蓄车区”免费停车半小时,等确定孩子出校门后,再开车到学校附近的临时停车点接人。

为守护学生平安归家,五通派出所和金山街道联合设计定制了荧光“星星挂牌”,学生们将“星星”挂在书包上,夜间当灯光照射时,远在200米开外便可看见亮光,及时提醒司机避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