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为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及管理提升,日前,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2022年厦门市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方案的通知》。

根据通知,将对经工信部批准的10家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由企业围绕“专精特新”发展目标安排使用,并参与年度绩效考评。企业在使用财政奖补资金时,应主要用于提升创新水平、加快技术成果转化、促进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改造等方面支出,不得用于工资、水电费、房租费、物业费、餐饮费等日常运转支出,不得用于房屋、基金、股票、期货等投资性经营支出。

同时,将对经工信部批准的3家第二批重点“小巨人”对口服务平台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由平台运营单位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10家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展开点对点对接服务,统筹对其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对接服务。企业享受相关深度服务方案免费。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工信局获悉,2014年以来,厦门已累计培育三批次3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四批次14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六批次314家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九批次1208家厦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推动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锐力量。

据悉,2014年以来,《厦门市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厦门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厦门市“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多个政策文件接连出台,着力从“认定奖励+其他财政资金补助”等方面,支持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

接下来,厦门工信部门将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等,着力实施七大举措、持续加大培育力度,逐步提高全市各级别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