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卢漳华)教育部重点课题《基于“心本育人”模式的乡村学校改进行动研究》近日在厦开题,将通过为期三年的研究实践,探索以“心本育人”模式助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更多可能。

这是2018年以来同安区基础教育领域的第二个教育部重点课题。课题主持人、同安区祥平中心小学校长邵永红自2006年就开始了“心本育人”的教学实践,即通过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的德育功能,把心理学知识原理融入课堂、融入课程,并实施多元心理评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此次课题旨在进一步拓展心本育人理论的应用范围,丰富乡村学校改进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路径。

来自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福建开放大学等机构及高校的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前景及现实意义。同安区教育局表示,希望通过这一课题,打造出“心本育人”模式下乡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本。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