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对涉企违规收费“零容忍”、出实招整治各种乱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近日,《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4部门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在全市集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通知》,厦门将全面排查交通物流、水电气、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建立协同治理和联合惩戒机制,重点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省、市已出台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坚持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

按照计划,今年9月各部门联合开展检查,到10月下旬至11月,厦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系统梳理总结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对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等开展评估,研究提出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的意见建议,有关情况汇总形成报告上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