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郑丽金)近日,厦门市应急指挥中心启用暨应急管理系统统一着装、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授旗仪式举行,标志着厦门市智慧应急建设迈入了新阶段。

已建成的厦门市应急指挥中心,总建筑面积近1700平方米,共分为指挥大厅、联合值守中心、指挥长会商室、专家会商室以及新闻发布厅等多个功能区,可为厦门市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灾难的防范处置提供信息支撑平台和救援指挥场所。

据了解,厦门市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应急管理信息系统,依托公共安全管理平台实现了各类灾害要素的数字化整合。厦门市应急指挥中心构建了“一中心、多系统、全场景、泛应用”具备国内领先水平的智慧应急指挥平台。基于实时监测监控数据和云平台研判数据,借助分灾种和多灾种综合风险识别模型,可对灾害的孕育、发生和演变规律特点进行分析研判,进而对各类灾情进行评估、预警及风险管控。

系统还可自动搜集事件周边的救援队伍、救援物资、医疗机构、避难场所、人口热力图等要素,绘制“突发事件处置一张图”,为指挥员提供辅助决策数据支持。省内首创的“避灾点数字地图”,在方便组织群众疏散的同时,也便于灾害事故现场周边群众快速搜寻并就近进入避灾场所。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