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芯雅 见习记者 黄奕琳)国庆7天黄金周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厦门市民又将踏上出行的旅程。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目前来厦火车票大多已售罄,而来厦机票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飙升至最高,10月2日后逐渐回落。与此同时,厦门酒店民宿的价格也有所上扬。

来厦车票多已售罄

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于9月17日正式开售。昨日,记者查询铁路12306 APP发现,9月29日、30日和10月1日,厦门至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成都、长沙、杭州等热门城市仍部分余票,而大部分城市到厦门的车票已告罄,仅少数车次仍有余票,显示游客访厦热情较为高涨。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今天(9月23日)可以购买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也就是10月7日的火车票。广大市民应注意购票时间,做好返程准备。

机票方面,携程、去哪儿等购票平台显示,目前多个航线10月1日及前后几天的机票均有余票。价格上,以厦门高崎机场为起点或终点的航线中,机票价格普遍在9月30日前保持一个较低水平,然后在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飙升至最高价,10月2日后逐渐回落。

酒店民宿也涨价了

记者检索厦门多家酒店民宿发现,国庆期间酒店民宿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上涨。以位于鼓浪屿的一家民宿为例,一间2人大床房在9月29号时是最低价123元,9月30号涨至171元,而国庆假期的1号到7号价格翻倍,为361元。

此外,由于在热门景区或交通枢纽周边的酒店民宿目前房源有限,多款房型仅剩1间,特别是低价位房型更是早被抢空。“国庆预订火爆,10月1号后的家庭房和双床房都没有了。”一家位于火车站附近的经济型酒店前台透露。但也有一些高档型星级酒店民宿,因价格高等原因目前仍有空房。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