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1月25日讯(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国资宣)近日,漳州市住建局、漳州市展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展沅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一线调研,推动漳州市区暗涵、排水口整治工作。

暗涵是城市的“静脉”,是黑臭水体整治的重大难点之一。因河道空间不断被侵占、挤压,部分明渠被人为改成市政道路或住宅基地,形成暗涵。暗涵内黑暗封闭,排查难度大,整治艰难,根据近期进入暗涵调查的影像资料发现,暗涵内壁结构错综复杂且部分破损严重,有大量生活污水直排河道,淤泥堆积,水质发黑发臭。

为加速推进漳州市区暗涵排水口整治工作,提升水环境质量,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日前,漳州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沈峰、展沅公司总经理许锦林、常务副总经理何瑞正、总工程师宫经成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市区元光北路、新浦路、菜市路、漳响路,重点针对葫芦潭、脚桶港、泗洲河流经区域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排污口、施工困难的暗涵段进行调研,切实提高暗涵、排水口整治工作效率。

沈峰科长强调,暗涵、排水口整治是攻坚难点,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要积极组建一支暗涵、排水口领导专班,加强领导力量,深入暗涵、排水口现场多次踏勘调研;要进一步明确问题,分析成因,紧抓暗涵、排水口整治攻坚工作工期,营造整治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按照整治目标,坚决打好暗涵、排水口整治攻坚战,真正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漳州市区内河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